商用英文專家

職場成功人士必備的5個好習慣


Successful People Do These 5 Things At Work Every Day

想在工作上表現亮眼、獲得肯定和掌聲,到底有什麼秘訣呢?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職場成功人士必備的5個好習慣吧!

1.保持80%的樂觀

They are 80 percent positive!

根據研究,人們如果時時刻刻保持著盲目的樂觀或是全然悲觀的心態,其實反而容易帶來不必要的挫折感。 因此,保持80%的樂觀心態來面對一切人事物,是最平衡的態度。

2.把目標放在心上

They keep their mission in mind!

每天找出一段時間,用具體的圖像、任務的目標或格言來提醒自己為何而努力、努力的方向是什麼,將可以帶來激勵與效率。

3.全心投入45分鐘、放鬆15分鐘

They focus for 45, then break for 15!

全心投入工作時,別忘了要定時放鬆自己休息一下。一般來說,投入工作45分鐘、再休息10分鐘的循環最能符合人們可以專注的時間,也可視個別情況做適當的調整。

4.利用問句讓談話更有火花

They use questions to spark conversation!

在進行會談或對話時,想要讓氣氛更自然、更互動,就利用問句讓談話更有火花吧!丟出適當的問句就可以大幅減輕自己”必須說些什麼”的壓力,專注傾聽回答也可以讓對方感到受重視。

5.在未加思索之前,先暫停一下

They push "pause" before responding!

當人們面臨突如其來的狀況時,第一個反應通常是”馬上採取回應或處理”,但是成功人士可不是如此;他們會在做任何的反應之前、先喊暫停,並在加以思考後,再做出最好的回應。


【Vocabulary原文精選字彙】

Positive [adj.] 積極的;樂觀的;有建設性的
例句:The past ten years have seen some positive developments in East-West relations.
在過去的十年裡,東西方關係有了積極的發展。
 
Productive [adj.] 富有成效的
例句:Theirs was a very productive partnership.
他們的合作帶來非常好的效果。
 
Infuse [verb] 將…注入;使…充滿
例句:The arrival of a group of friends infused new life into the weekend.
一群朋友的到訪給週末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。
 
Spark [verb] 點燃;發動;激勵;鼓舞
例句:It was this incident that sparked her interest in writing.
這個事件激發了她對寫作的興趣。
 
Rational [adj.] 理智的;合理的;明事理的
例句:He was too upset to be rational.
他感到心煩意亂,無法保持頭腦清醒。
 
更多精彩內容請參考:https://www.rd.com/advice/work-career/successful-people-work-habi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