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用英文專家

嚴格進行「時間管理」反而拖累生產力


Time management actually ruins your productivity

總是被行程表追著跑、背負莫大壓力嚴格進行「時間管理」 欲提高生產力,但這麼做真的會讓人更積極、有生產力嗎?

三個理由告訴我們:嚴格控管時間反而會降低生產力!

1.變得更忙碌

You Just Get Busier!

一個人面前擺著時鐘,讓人意識到時間的壓力,來完成更多事情的目標。然而,我們活在一個忙碌運轉的世界,完成愈多任務、也有新的任務等著你,最終只是讓自己愈來愈忙而已。

2.注意力會減弱

Your Attention Suffers!

我們經常被賦予多項任務,為了能極大化時間,通常會將任務分解成更多步驟和階段;但是當注意力被分散到數十個、甚或數百個小項目時,也就沒有時間去思考或從事更深入的活動了。

3.變得更沒有效率

You’re Less Effective!

根據多項研究指出,人們愈是有時間壓力、解決問題與創新能力就會相對減弱。沒錯,若能做好時間管理,我們的確可以完成更多事情。但是,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因應策略應該是:事先進行應有的準備,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運用「專注力」,就能以更高的效率達成目標!
舉例來說:工作中需要參與各種工作會議或是商務會議時,從前置會議時程的安排規劃、到會議進行中的議程掌控、專注地處理會中的棘手議題、有效地掌控會議流程,就可以避免效率不彰的冏境,達成提高生產力的目標!


【Vocabulary原文精選字彙】

Impose [Verb] 迫使;強制推行;強加於
例句: Judges are imposing increasingly heavy fines for minor driving offences.
法官對輕微的違規駕駛開始處以越來越重的罰款。
 
Squeeze [Verb] 擠壓;榨取
例句: The studio is using all sorts of marketing tricks to squeeze as much profit from the movie as they can.
該製片廠使出種種行銷手法,盡可能從電影中榨取最多利潤。
 
Infuse [verb] 將…注入;使…充滿
例句:The arrival of a group of friends infused new life into the weekend.
一群朋友的到訪給週末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。
 
Decimate [Verb] 毀滅;大幅削減
例句: Populations of endangered animals have been decimated.
瀕臨動物的數量已經大幅減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