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用英文專家

履歷表撰寫技巧


Writing job applications

欲轉換職涯跑道、人生更上層樓,想要成功獲得青睞的第一步就是:撰寫一份精彩有說服力的履歷表,告訴對方「為什麼我可以勝任這個職務」就是最重要的敲門磚!如何讓自己從數十、甚至數百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面試機會呢?讓我們一起看看有什麼秘訣吧!

《開始著手之前》

著手撰寫應徵信及履歷表之前,務必仔細閱讀徵才廣告刊登的內容,並針對這家公司進行背景調查,這樣才能展現你對於這份職務的高度興趣與有所準備的態度。

《應徵信-撰寫重點》

  1. Keep it brief.
    內容保持簡潔有力!
  2. Avoid inappropriate language.
    避免不當使用俚語或專業術語!
  3. Check your spelling, grammar, and punctuation carefully.
    仔細檢查確認內容均正確!

《履歷表-撰寫順序》

  1. The position applied for.
    說明欲應徵之職位名稱:以確保你的履歷表得以轉交到正確的單位或主管手中。
  2. Your current situation.
    說明自己的現況:無論你是正在工作或是學生,說明自己目前的狀況,並具體描述與應徵職務相關之經歷和專長。
  3. Your reasons for wanting the job.
    應徵此職務的理由:清楚而正向的闡明應徵的理由,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已經準備好了。
  4. Closing paragraph.
    結尾:說明自己何時可以開始工作,再次表達感謝對方之意。
更多完整內容及範例請參考
https://www.oxforddictionaries.com/words/writing-job-applications